close




如果根據技術分析,價格跌破20%就算是熊市,或者價格低於200天移動平均線,也算是熊市的標準的話,那黃金白銀無疑進入熊市了!

可正如我之前說過,黃金白銀下跌的價格運動模式並不符合正常熊市的標準。

如下圖表示:



正常熊市都是在爆跌前忽然出現激烈的上漲,然後才爆跌。因為激烈上漲意味可以將多頭的最後一批資金吸進來,之後的爆跌是無力為續的表現。

然後,經過一輪下跌,相信牛市未結束的人會買進,使得價格反彈。這種反彈可能會有一次,有時可以出現幾次。而這些反彈只是死貓跳,最後還是會下跌。

通常,整個熊市的修正需要1-2年才會見底。

但是,金銀確完全不一樣。雖然他們在爆跌前也出現激烈上漲,但是上漲幅度不太大,而且時間也短,所以不可能將所有多頭資金吸進來。

隨後的爆跌,金銀確只用2個月時間就觸底了。隨後的16個月只是在特定的價格範圍內起伏盤整,這根本不是熊市的價格走勢。

但是,這個週五,金銀價格都跌破了盤整的箱型整理的底部,這是否是表示金銀已經進入熊市了!




技術分析,不同視野的人看到的觀點自然不同。

如果你站在短期交易的角度來看,黃金和白銀這18個的時間內是熊市,交易者不應該買。老實說,如果我只是做金銀中,短期交易,我也會賣空黃金白銀。

但是,我不是做短期交易,我收的是實物,實物交易成本高,所以不能夠進行短期交易,必須堅守至整個大趨勢完成才能賣。

為何我不做短期交易呢?

原因是:一,我玩不起期貨。二,如果用金銀etf做短期交易,理論上也可以。但是,我為何買實物?

買實物就是相信未來紙幣體系會出大問題,我怎麽還傻傻去買紙金銀呢?

總之,站在中,短期角度,你可以說黃金牛市結束。

雖然黃金下跌模式和正常熊市不同,不過最近跌破18個月的底部,你也可以說多了一個證據證明黃金玩蛋了!

我們再看下面幾個資產泡沫的價格走勢,有網絡泡沫,石油泡沫,1970年代黃金泡沫和現在黃金走勢(現代黃金走勢只到2011年,可我們可根據所知走勢自己想像。)




正如圖表所示,也如Jim Rogers所說,黃金漲了12年,也該回調了!

如果我們分析這些各種泡沫的走勢,你會發現網絡泡沫和石油泡沫的回調很短也較少,反而1970年代的黃金回調(1974-1976)則高達40%。

黃金回調如此大並不稀奇,因為黃金本來就是國際銀行家積極打壓的對象。那些以黃金價格走勢來妄議黃金者,都忽視國際銀行家蓄意操縱的事實,就好像指控一個人確無法提出證據,反要對方拿出證據證明自己無罪一樣可笑。

在1973年10月到1974年底,美國股指下跌了近50%,個股暴跌。1975年初到1976年,美國股指翻番,而1975年到1976年黃金最大跌幅達到近47%,從200美元跌到100美元出頭。

我們其實處在類似1976年的時代。

做為黃金多頭的Jim Rogers在黃金大跌前就已經說過:希望如果一旦跌到1200美元,他能夠“足夠聰明,足夠堅定地大量買入再買入”

Jim Rogers早在黃金多頭的時候仍能保持清醒的頭腦,早就預知黃金白銀價格會回調(不是牛市結束,只是回調),這是一個成功投資者的品質。

當然,對Jim Rogers來說,金銀價格回調就是買進機會!因為他早在金融危機爆發前就認為未來會發生貨幣危機,只是他不只到到底是英國先發生,還是美國先發生?

如過你要做一個成功的投資者,就要逆向思考,不要隨市場上人云亦云。

老實說,雖然金銀價格令我有點不爽,但是我真正不爽的是,為何價格不跌前我有錢入貨,我沒錢入貨的時候你就偏偏下跌。

不過,我還是感些華爾街打壓金銀價格的,雖然我無法買到最低價,但是也節省了不少我買入的成本。

當我上傳此文的時候,我已經從稅務局剛退回給我的稅錢,趁低價再買了3盎司白銀了!

沒辦法!沒有太多餘錢,只能買3盎司,看來需要想一些方法多存一些紙幣,然後再將紙幣兌換成銀幣。

我為何在金銀市場一片蕭條的清況下還敢入貨呢?

答案在我寫的《美元末日》和《大通膨時代的黃金投資法則》中。

我強調一次,我相信經濟規律。

法幣絕對不可能戰勝金銀。印鈔票而沒有通膨,我沒聽過有這種事(除非你印大富翁鈔票)



最後,我附上2張圖表,一張是UBS調查的平均每盎司黃金的生產成本。

如果你相信市場那些說黃金會跌破1200美元,900美元,500美元的話,那請便吧!

看到黃金生產成本,如果真跌破成本價,你會賣嗎?

不!反而應該越跌越買。因為任和低於成本價的情況都是不可持續的,只是短期現像。

2008年時,白銀成本價約15美元1盎司,JPMorgan卻將銀價打到9美元一盎司,當時你賣的話就是傻瓜了!


再來是Comex 白銀的賣空數量和銀價對比(1996-2013)

你發現了其中操縱價格的橫跡了嗎?


朱冠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