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房市 買氣回升
2012/04/10
首購族進場 買屋抗通膨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大台北房市買氣近期明顯回升,房仲業統計發現,回籠的買方多是首購族群,而且以從事電子資訊業的「科技新貴」最多,在所有進場買屋的首購族中,占到兩成。

大台北房市在熬過今年1、2月低潮後,3月交易量明顯回溫,根據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近日最新公布的買賣移轉件數,北市3月交易量回升22%,新北市更有57%的反彈。

永慶房產集團近日針對大台北房市買方結構進行分析,發現回升的買氣,以首購為主,和2月相比,3月首購族增加達3成;目前台北市首購占比達3成,新北市更達4成。

永慶進一步分析首購族職業,發現最多的是電子資訊工程業,占比達兩成,其次分別為服務業、軍公教、金融保險業以及自營商,這五大族群在目前首購族中,共占67%。

在購屋總價方面,除自營商外,包括電子資訊業、金融保險業等,購屋總價多在1000~1100萬元之間,以目前房價來看,房型多為2~3房,這是目前2房、2+1房大當其道主因。

第一次購屋的自營商,預算較為充裕,平均購屋總價達1471萬元,是偏高總價首購產品的主要買家。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近來國際景氣回穩、無薪假風波減緩,許多科技大廠近期多半有調薪計畫,是目前首購買盤中每5位買方就有1位具科技業背景的主因。

至於服務業、軍公教及金融保險業,工作及薪資水準較為穩定,因此在景氣回暖、物價波動大的情況下,進場買屋抗通膨的意願也最強,也為首購買方前幾名。

黃舒衛認為,近期房市交易動能提升,許多人擔心油電雙漲後,物價飆漲、存款縮水,出手購屋抗通膨亦是主因之一,預料除了原本即有自住需求的首購族積極出手外,換屋、置產族也會升溫,市場可望出現一波買屋抗通膨熱潮。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區域情報 - 北台灣 - 大台北房市 買氣回升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23&f_SUB_ID=4153&f_ART_ID=261551#ixzz1s71oeW6M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