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負債多 南市府八月後恐難發薪


作者: 鄭德政 | 臺灣時報 2013326


〔記者鄭德政南市報導〕市府財政處長張紹源上周稱,欠債達九百四十二億元的台南市政府,若財政收支劃分法未通過,且沒有其他收入來源,今年八月後可能發不出薪水,這對升格為直轄市的台南人簡直當頭棒喝,台南市不僅是五都之末,且可能倒閉。


 台南市政監督聯盟楊澤泉指出,事實上,歷屆市長缺乏改革之心,龐大的人事費用只增不減,不惜債留子孫的心態下,在沒有良好建設情況下,累積近千億元負債。不思改革衹期待修改債務法、財收法,試想,台南市即使債務法通過,也只能增加四百八十億元的上限額度,何況又不是不用還。


 楊澤泉說,台南市合併升格後,本質不變。市府一0二年度預算員額一萬五千一百四十二人,教育局一萬三千九百十三人,台南市府有近四萬名員工,每年支付四百四十三億元,較之市府稅課收入四百零八億元還多。這尚不包括市府年支出四點二億元,三千多人約聘僱人員費用。


 台南市政府今年二百二十七億元資本支出,幾乎全仰賴中央補助款二百八十三億元,若中央補助款從缺,台南市建設歸零。試想,台南市今年度預算經常門六百四十二億元,資本門二百二十七億元,沒有積極改革台南根本沒有未來。


 賴市長未把握升格的「轉骨階段」改造台南,衹作表面工作,勢必成為歷史罪人。賴市長應認清高民調是市民的高度期待,而不是市政績效高,試問台南的市政建設何足誇人?路無三里直,地無三里平,人無三兩銀。工作無著落,攤販滿街是,台南客運倒了,機場商店無人願進駐;他問,台南市升格,改革何在?台南市的希望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