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3-26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鴻海科技 (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2317-TW)(HNHPF-US) 將聯手中國華泰汽車,雙方將在內蒙鄂爾多斯成立合資公司,產銷高效小型柴油機和自動變速器,全力拓展新藍海、搶攻汽車電子市場。鴻海主管對此報導不予置評。華泰汽車以生產柴油車為主力,董事長張宏亮日前已透露,公司正與鴻海商談合作開發小型發動機,出口到北美地區,目前合作才剛開始。法人觀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對於汽車電子一直很感興趣,早在 2005 年就出手收購國內汽車線束大廠安泰電業,跨足汽車電子領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赴非洲簽訂 16 項貿易協定,引發市場對邊境市場的高度關注。星展銀行(香港)經濟學家梁兆基 (Chris Leung) 認為,預估中國非洲、南美出口貿易總額可望逐年提升,進而帶動中國經濟成長,今 (2013) GDP 年增率上看 9%。他指出,人民幣今全年約有 3% 升值空間。梁兆基認為,除了城鎮化等政策因素外,為降低對歐美地區衰退造成的衝擊,中國開始轉向加強對東協、非洲與南美洲等市場的貿易關係,彌補過去傳統貿易夥伴緊縮帶來的影響。


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005930-KR) 的機皇 Galaxy S4 方上市不久,現傳出又將推出下一款全新商品,網路上現外流出疑似 Galaxy S4 mini 的間諜照。在三星粉絲經營的網站《SamMobile》上,出現一張類似 Galaxy S4 但外型更小的產品曝光照片,該款產品序號為 GT-I9190,相對比較下 S3 Mini 序號則是 GT-I8190SamMobile 表示該款產品配備 4.3 吋螢幕,且採用較低性能的 1.6GHz 雙核心處理器。


意大利新聞社 ANSA 取得的 IMF《全球經濟展望報告》草稿指出,該機構決定將美國 2013 年經濟成長預估,從今年 1 月時估計的 2% 下調至 1.7% IMF 已排定於 4 月中旬發佈這份報告。預計 IMF 也將同步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從 3.5% 微幅下調至 3.4%;日本成長率則預計從 1.2% 上調至 1.5%;歐元區預估值則維持不變。意大利政治不確定性與美國政府預算緊縮,是抑制成長的主要風險。IMF 強調,全球經濟正遭逢「新風險與舊危機」的夾擊,短期內主要風險有兩項--歐元區經濟成長與美國預算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