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3-28


▲Google (GOOG-US) 的智慧眼鏡計畫 (Project Glass) 將在美國加州矽谷的工廠生產製造,以高調回應美國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 在國情咨文喊出的美國電子製造業重返國土呼聲。引述熟悉計畫的人士指稱,Google 正與台灣電子代工巨擘鴻海 (2317-TW) 合作,將在加州聖克拉拉 (Santa Clara) 的一座工廠組裝這種新一代高科技產品 Google Glass。不過消息人士補充,這座工廠只會在接下來幾周生產數千副 Google Glass,由於 Google Glass 初步製造工作規模小、成本高且難度複雜,因此讓生產工作接近 Google 矽谷總部比較方便。


根據美國聯準會 (Fed) 研究,中國經濟成長面臨的阻力越來越大,面對生育率下滑和人口老齡化等問題,估計未來幾年恐將出現大幅放緩。成長趨勢到了 2030 年,可能逐漸放緩至約 6.5%,而若是經濟活動整合出現「最糟糕的局面」,甚至可能劇烈下滑至不到 1%。過去 10 年來,中國經濟平均年度擴張約 10%。根據聯合國預期,中國的勞動年齡人口成長比率已然減速,估計 2020 年前就會轉為負數,和其他國家的問題一樣,中國已經「變老」了。60 歲以上的人口比率,2030 年估計將逼近 25%。


匿名官員指稱,金磚五國新興國家決議將設立的「緊急基金」(Contingency Fund),規模達 1000 億美元,但其它的合作機制談判進展則是好壞不一。「緊急基金」要求金磚五國央行自身儲備的一部份必須包括這項緊急基金。金磚五國在南非舉行年度高峰會上簽署了「緊急基金」協定,這筆基金僅供應急用,是成員國在急難時尋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協助外的另一個替代選項。中國的基金貢獻份額最高,達 410 億美元,巴西、俄羅斯、印度居次,各出資 180 億美元,南非貢獻份額最少,僅 50 億美元。


▲iPhone 在印度銷售大成功,受到此鼓舞,蘋果 (Apple Inc.)(AAPL-US) 決定要擴大在印度營運計畫,預計在 2015 年之前印度專賣店將成長 3 倍,衝向 200 家。長久以來印度並非蘋果重視的市場,但是 iPhone iPad 在此地的熱銷,再加上三星在美國等其他市場的入侵,促使蘋果尋找新的成長市場,因此轉而重視印度市場。蘋果已經開始在印度市場展開大規模廣告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