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韓再恫嚇 要空襲日本美軍基地


民視 2013321


美國與南韓為期11天代號為"關鍵決斷"的聯合軍演今天結束,但美國又相繼派遣轟炸機B-52和核攻擊潛艇,參與另一場"禿鷲"聯合演習,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昨天下令全體總動員對抗,今天北韓軍方更恫嚇要對日本的美軍基地發動空襲,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衝突一觸即發。


被平壤當局視為莫大挑釁的美韓聯合軍演"關鍵決斷"21號落幕,但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卻沒有因此稍緩,根據韓聯社報導,台北時間21早上832分,北韓發佈了空襲警報,要求部隊待命,外界推測警報是為了空襲演習。


自從這個月初美韓展開聯合軍演,北韓高層就反應激烈,除了廢止兩韓停戰協定在內的所有互不侵犯協議,切斷兩韓和與美國的直通電話外,據了解,本週起北韓也進行軍演還以顏色。


眼看可以攜帶核彈的B-52轟炸機以及攻擊性核潛艇夏延,相繼加入代號禿鷲的美韓聯合軍演,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0號下令全體總動員對抗美韓軍演,並視察無人攻擊機空襲演習和遠程導彈發射演習。


雖然無人機去年在金日成廣場閱兵式上已經亮相,但這是實戰演練是首次曝光,證明北韓的無人機並不是擺著好看的空殼。而美國自聯合軍演展開以來,相繼讓F-22隱形戰機、B-52轟炸機和核攻擊潛艇夏延號以及宙斯盾驅逐艦參與,下馬威意味濃厚。


由於夏延號隸屬常駐日本橫須賀港的美國第七艦隊,北韓軍方21號點名美軍海外基地,警告B-52起飛的關島基地、美軍在日本及沖繩的基地,都在平壤猛烈砲火的射程之內。(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