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3-21


南韓昨日受到堪稱歷來最嚴重的網路攻擊,KBSMBCYTN等主流電視台,以及新韓銀行、農協銀行等金融公司的電腦網路,於當地時間下午 2 時幾乎同時全面癱瘓。總統府其後證實,癱瘓很可能是由於駭客攻擊,但未證實是否與北韓有關。南韓同日將網路危機警報「Infocon」由第 4 級上調至第 3 級。南韓廣播通訊委員會指,不排除攻擊是來自北韓。過去數年南韓不時受駭客攻擊,外界估計是北韓駭客所為。有逃亡到美國的北韓人聲稱,該國電子戰特種部隊現已有 3 萬人。南韓軍方對北韓駭客能力的評價亦很高,認為其水平僅次於美俄。


市場研究公司 IHS 周三預估,三星 (Samsung)(005930-KR) 推出新一代旗艦智慧手機 Galaxy S4 之後,將使其今年在全球手機市場龍頭領先幅度,較去年還高出一倍。《CNET》報導,IHS 預估三星今年全球手機市占率領先最近手下敗將的百分比,將達去年的 2 倍多。根據 IHS 調查,三星去年在全球手機市場占有率達 29%,自芬蘭手機大廠諾基亞 (Nokia Corp.)(NOK1V-FI)(NOK-US) 手上搶下冠軍寶座;落居第二的諾基亞市占則降至 24%。排名第三的 iPhone 製造商蘋果 (Apple)(AAPL-US) 則拿下 10% 的全球手機市場。


《日經新聞》報導稱,松下電器 (Panasonic Corp.)(6752-JP)(PC-US) 正與宏達電 (HTC)(2498-TW) 和台積電 (2330-TW)(TSM-US) 進行談判,考慮出售手機業務。目前消息仍停留在傳聞階段。盡管基本可以肯定松下將退出智慧手機業務,但由誰接班仍是一大疑問。業內人士認為,初步看來,宏達電和台積電都不適合收購松下的手機業務。因宏達電營收正下滑,且營銷成本增長,要實行收購動作並不容易;且台積電缺乏智慧手機營運經驗,不太可能直接接管松下低迷的手機業務。


知情者透露,一些企業和個人被控賄賂外國政府官員以換取生意機會,而目前聯邦監管機關正檢視微軟 (Microsoft) (MSFT-US) 是否牽涉其中。根據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針對一些微軟在中國、意大利和羅馬尼亞涉嫌賄賂官方的指控,美國司法部和SEC皆已展開初步調查。微軟在這些國家的行為已遭調查,看是否違反1977年通過的聯邦法〈境外腐敗行為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該法禁止美國企業為企業利益金錢賄賂外國政府官員或其他政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