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 ma and zuckberg

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可謂是対中國市場最感興趣的 CEO 之一,即使 Facebook 仍無法在中國使用,日前 Mark Zuckerberg 以嘉賓的身份出席了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對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之後還與中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會面,推動 Facebook 早日打開中國市場。

2016 年 3 月 19 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對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此次對話以創新為主題。Mark Zuckerberg 以中文開場,隨後兩人全程用英文交流,Mark Zuckerberg 和馬雲相識於九年前的世界經濟論壇,雖然不知道對方是做什麼業務的,但互留了聯繫方式,後來 Mark Zuckerberg 主動聯繫了馬雲。

Mark Zuckerberg 認為創新的出發點是解決問題,未來十年重點關注的是網路連接、人工智慧、VR 這三個領域,未來 5 到 10 年人工智慧將取得巨大的發展,應用在駕駛、醫療等方面,2016 年是消費級VR 元年,3 月底 Oculus 即將上市,消費者能夠在家裡看電視、玩遊戲時體驗身臨其境的感覺。

談到東西方文化差異時,馬雲表示中國文化強調智慧、西方文化看重知識,兩種文化應該互相學習和協作,中國人給自己買東西時很小心,但在買股票方面卻非常大方,未來15年中國經濟會轉型為以消費為主要驅動力,現在是轉型中最關鍵的時期,可能需要付出一些代價嗎,阿里巴巴將繼續在消費、服務和技術上面的投資。

135205165_14584335597681n

Mark Zuckerberg 在論壇之後與中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會面,劉雲山表示在中國網路產業發展的 20 年期間,形成了一種中國特色的發展治理方式,Facebook 擁有先進的技術和管理體系,希望Facebook 加強與中國網路公司的交流。Mark Zuckerberg 再次重申 Facebook 對於中國市場的期待,希望能夠利用網路技術創造更好的未來。

(首圖圖片來源:阿里巴巴)

arrow
arrow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