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會提前結束?彭博調查:伯南克至少今年不會縮手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3-20


根據《彭博社》周三 (20 ) 公布經濟學家意見調查,預估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伯南克 (Ben S. Bernanke) 繼續實行目前每月收購 850 億美元公債的貨幣寬鬆措施時間,很可能直到今年第四季。換句話說,預料 Fed 至少在今年底前,不會縮減量化寬鬆 (QE) 規模。


根據本月 13-18 日針對 46 名經濟學家所作的意見調查,多數專家認為,伯南克很可能等到明年上半,才會停止目前進行的空前規模貨幣寬鬆措施。而屆時 Fed 資產規模,將擴大至史上新高 4 兆美元左右。


Fed 貨幣政策委員會將於周三 (20 ) 結束為期 2 日的政策會議。受訪經濟學家預期,當 Fed 開始退出公債收購計畫時,美國失業率將已由目前的 7.7% 降至 7.3%


從最新調查來看,經濟學家認為通貨膨脹疑慮會是驅動 Fed 退出 QE 的比例,也已大幅降低。由今年 1 月底調查時的 13% 降至僅剩 2%


不過,認為從美國經濟展望來看,目前 Fed 政策立場太寬鬆或嚴重太寬鬆的經濟學家比例,較上回調查時增多。由 1 月份的 58% 上升至 60%


僅管如此,前 Fed 貨幣事務部經濟學家 Roberto Perli 認為,伯南克將慢慢減少收購資產規模,來保住可再度擴大寬鬆政策的彈性,以便在需要時派上用場,並避免讓美國微弱的經濟成長突然少了刺激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