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將屆滿 張金鶚:房市僅量縮、無價跌


ETtoday 2013225



▲張金鶚認為,102年台灣房價仍有下修可能,建議消費者「戒急用忍」。(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日前因奢侈稅議題,在臉書上與立委蔡正元筆戰的政治大學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指出,奢侈稅上路至今,僅達成讓交易量萎縮的成效,應延長實施時間,才可能使房價下跌。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將在6月底前檢討奢侈稅。張金鶚認為,政府只說要檢討、修正奢侈稅,但究竟要鬆綁,還是嚴格執行?政府的態度應該更明確。他也強調,如果把公告現值、公告地價慢慢調升,並降低自用住宅稅率,才可能使稅制合理化。


張金鶚說,奢侈稅上路至今,僅達成量縮效果,價跌成效卻不明顯,不過房價的下滑畢竟需要時間,應讓奢侈稅往「長久制度」方向走,若奢侈稅和實價登錄等政策能持續實施,對房市的健全,會有正面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