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價驚跌 大戶搶進沒在怕


作者: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2013225


工商時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受消息面利空不斷,加上期貨市場誘空,國際金價新春結束以來持續重跌,近1個月跌幅接近6%,跌破每盎司1,580美元,但看好便宜金價,國內黃金大戶已陸續低接進場,並看好未來報酬率甚可達9%。


據銀樓公會上週四公告黃金牌價,每台錢已自20日的5,810元下跌至21日的5,650元,單日重跌達2.75%,為今年以來單日跌幅最重;此外,每公斤黃金條塊賣出價也僅剩150萬元,回到去年6月初價位。


銀樓業者指出,黃金大戶自國際金價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後,就陸續進場,20日國際金價一度跌至每盎司1,555美元,大戶再次進場,接手重量多以5兩到1公斤為主。


業者表示,黃金大戶20日買進黃金重量不高,原因為大戶普遍認為金價還有一波跌勢,有機會跌破1,527美元,必須多留一些銀彈後等待進場。


此外,黃金大戶近年來多選在金價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進場、漲至1,700美元以上出場,若以此次進場價位估算,未來選在每盎司1,700美元出場,黃金大戶平均報酬率可望挑戰8~9%。


金銀珠寶公會理事長李文欽指出,市場量化寬鬆仍相當嚴重,游資過多、實質有價商品過少,因此,黃金市場泡沫化可能性不高。


李文欽指出,此次金價重跌除消息面影響,也與期貨操作誘空有關,但黃金市場信心不墜下,未來仍有機會挑戰每盎司1,700美元以上。李文欽也提醒,短線上雖然國際金價下跌機率大,有機會破前波低點、每盎司1,527美元,但下跌時間不長,有機會短跌拉回,投資人可以注意進場時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