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2-25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Shinzo Abe) 正準備提名日本央行總裁新人選,據稱亞洲開發銀行總裁黑田東彥 (Haruhiko Kuroda) 將受邀請,接任央行總裁大位。日媒報導指出,黑田東彥在國際金融領域有豐富經驗,同時也主張必須實施強有力的貨幣寬鬆政策,讓日本走出通縮,這與首相安倍晉三的想法非常接近。同時也有意見認為,黑田東彥的深厚財經背景,容易得到日本在野黨支持。


南韓候任總統朴槿惠今日將正式就任第 18 任總統,預料她的就職演說將強調開啟「國民幸福時代」的構想,重申「全民大統一」承諾。分析認為,朴槿惠會否延續前任總統李明博對北韓的強硬立場,將為美國聯合其他國家說服北韓棄核定下基調。離任總統李明博已於昨 (24) 日下午離開青瓦台總統府返回私宅,因此最長會出現 20 小時的統治空白期。為了填補這個空白,青瓦台大費周章,特別在李明博及朴槿惠的私宅設置了國家指揮通訊網,監視北韓動向。


外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富士康 (Foxconn)(02038-HK) 入股夏普 (Sharp Corp.)(6753-JP) 的談判將在 3 26 日結束,雙方可能無法達成任何協議。由於夏普股價下跌,雙方於入股價格遲遲難以達成協議,內情人士同時稱有其他障礙,包括管理層控股和公司戰略等問題。日媒指出,夏普也正在考慮其他解決方案,例如增發股票融資 2000 億日元,但報導同樣未公佈消息來源。


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005930-KR) 宣布,和蘋果 (AAPL-US) iPad Mini 迷你平板電腦打對台的「Galaxy Note 8.0」,即將於明日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行動通訊大會 (MWC) 登場。此產品具備解析度 1280x800 8 吋螢幕、1.6GHz 四核心處理器與 2GB 記憶體,且同時也支援電話通話功能。目前三星計畫於今年第 2 季內推出,但尚未透露銷售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