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黃金雙龜王 身價破千萬


自由時報 2013225


〔自由時報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黃金龜王之爭越演越烈!今年鎖港北極殿兩百三十兩黃金龜王,增加為兩百五十兩;而強敵山水上帝廟金靈龜,也增長為兩百一十三.八兩,身價雙雙破千萬元。巧合的是,去年兩大黃金龜王得主都是海運公司老闆,龜戲水成為趣談。


澎湖元宵乞龜歷史悠久,每年元宵節三至五天各大廟宇熱鬧滾滾、人潮不斷;而早期由於物資條件較差,乞龜為民生物品,包括肪片龜、米包龜等,但隨著時代進步,取而代之的是金錢龜、黃金龜。


首開澎湖黃金龜乞龜先河,就是山水上帝廟,民國七十七年,原本的粉龜已重達一萬台斤,得主因此改以卅六兩純金大金龜歸還,隨後金龜不斷「長大」至一百六十多兩龜體;鄰近的鎖港北極殿後來居上,以兩百三十兩奪下澎湖黃金龜王寶座,今年更增長為兩百五十兩,龜體雖縮小,但卻是實心製作。


前年山水金靈龜王得主運興海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明利,花了五十萬元設計及手工費,重新打造龜體,並增重至兩百兩;今年更增至兩百一十三.八兩。


去年北極殿黃金龜王四連霸得主天陽海運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則將龜體改為實心,增加為兩百五十兩,市價高達一千七百五十萬元,再掀黃金龜王寶座之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