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撿便宜 每公斤金條差3.7


作者: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2013225


工商時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春節假期結束,銀樓公會公告每台錢黃金掛牌賣出價位較春節前下滑2%以上,每公斤黃金條塊便宜約3.7萬元,吸引大戶買氣出籠。


銀樓業者指出,過年前民間黃金買氣不減,較平日約增加2~3成,看好今年景氣回溫,加上金價下滑,近期黃金買氣應該可維持一定成交量。


銀樓業者指出,根據過往經歷,只要國際金價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大戶一定出手買金,據悉,目前已有部分大戶出手買金,單一大戶買金重量約在2~3公斤左右。


銀樓業者指出,銀樓公會日前公布的銀樓黃金掛牌賣出價,每台錢較預期的5,900元來得便宜,平均每公斤黃金條塊賣出價約156萬元左右,回到今年一月初低點附近水準。


台銀貴金屬部指出,這次下跌原因來自芝加哥Fed銀行總裁表示美國量化寬鬆政策,可能於失業率降至7%時就提早終止,引發金市賣壓,金價下探年線支撐點,但受惠買盤進入,金價維持月線附近盤整。


台銀貴金屬部指出,近期金價跌破三角形態以及觸及停損賣單而大幅下跌,只是短線指標進入超賣區,不排除金價有機會跌深反彈,向上測試每盎司1,625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