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金鶚出新書 看房市「景氣最壞時機還沒到!」


鉅亨網記者葉家瑋 台北  2013-02-23


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新書名稱為「房地產是一輩子的事」,張金鶚表示,希望藉由此書告知大眾,買房要做房子的主人,而非為了買房子而「拚」房子;談到房地產市場景氣,他認為最壞時機還沒到,預估明年房市量縮價跌市況會較明顯。


購屋須掌握5大關鍵


張金鶚於新書發表會中指出看懂市場的幾大關鍵,包括總體大環境、個別區域小環境、產品數量價格、物件是否供過於求、如何檢視房地產消息面的真實性等,他認為,民眾購屋須掌握「時機、區位、產品、管理、價格」五大關鍵,做房子的主人,確認自己買房的立場與觀點,才能安身立命,讓心裡覺得踏實。


對於今年房市景氣,張金鶚分析,實價登錄提供房價查詢後,揭開不少個案「膨風」的真面目,近來市場也觀察到,老舊公寓跌價達10%,顯現政策對房市影響持續發酵,不過,由於政府政策如奢侈稅、實價登錄等,實施的時間還不夠長,因此房市僅出現量縮,價跌並不明顯,整體來說,房市最壞時機還未過,預估明年房市往下走的態勢會較確立。


而談到近日房市熱門話題,史上最大雙子星聯合開發案因太極雙星未繳納保證金,宣告破局,負責該案招標的台北市政府成為眾矢之的,張金鶚說,這凸顯北市府事前未就投標人資格做好評估,讓該簽約案淪為一場「騙局」,相關單位應就此檢討,並嚴格執行審查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