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日,記者從人民銀行獲悉,根據2013年貴金屬紀念幣發行計劃,今年全年將發行7個項目、49個品種的貴金屬紀念幣,其中金幣26個品種,銀幣23個品種。在這7大項目中,哪些項目適合普通百姓收藏?哪些項目市場預期高?


7大項目還有5個在排隊


人民銀行2013年發行的7個貴金屬項目中,2013年熊貓金銀幣、北斗衛星導航系統開通運行紀念幣兩個項目已經發行。上半年還將有2套紀念幣發行,分別為3月份的中國佛教聖地(普陀山)金銀紀念幣,5月份的中國青銅器金銀紀念幣(2),下半年將陸續發行世界遺產黃山金銀紀念幣、2013年北京國際錢幣博覽會紀念銀幣和2014中國甲午()年金銀紀念幣。


記者217日在沈城收藏品市場獲悉,人民銀行已發行的2013年版1盎司熊貓銀幣目前市價約280元,北斗衛星導航系統金銀幣(1/3盎司金+1盎司銀)目前市價約為6000元。


保守派:


熊貓幣和生肖幣


更適合普通百姓


49枚貴金屬幣如果全部買下至少需要數百萬元,對於普通收藏愛好者來說,怎麼挑選其中最適合自己投資的品種呢?熊貓幣和生肖幣​​都是適合普通百姓收藏的品種。遼銀錢幣收藏專家告訴記者。人民銀行自從1982年發行第一枚熊貓幣,此後每年更換一次熊貓的造型圖案,正面均為北京天壇祈年殿外景,經過30年的發展,熊貓幣成為世界五大投資金幣之一。


目前市場上已經很難尋覓到早期的熊貓幣了,最近幾年發行的熊貓幣市場價格一直穩中有升。以1盎司銀幣為例,2013年版的市價為280元左右,2012年版的市價為310元左右,2011年版的市價為350元左右,2010年版的市價為430元左右。


同時,作為傳統民俗的生肖系列也是市場最活躍的品種之一,較受市民喜愛、價格穩定,適合普通市民投資。


激進派:


黃山幣和普陀山幣有想像空間


在看了今年的貴金屬發行計劃後,盛京古玩城有多年錢幣投資經驗的付先生告訴記者,有兩個項目的錢幣因題材原因,可能會有較大的升值空間。


其中一個是今年8月份發行的世界遺產黃山金銀紀念幣。另外一個具備升值潛力的是普陀山幣。去年發行的中國佛教聖地(五台山)金銀紀念幣走勢較強,其中2盎司銀幣價格從開盤時的1500元上漲到目前的2500元,今年3月將發行的中國佛教聖地(普陀山)金銀紀念幣,其中也有一枚2盎司銀幣,市場價格可看至2000元左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