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客行李箱塞錢 中國資金偷渡加拿大 掃樓買島購酒廠


作者: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綜合報導 | 鉅亨網 201313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美國《華爾街日報》周二報導指出,雖然中國規定公民每年不准攜帶超過 5 萬美元出國,但不少人照樣攜帶大量外匯出國,方法是最原始和最簡單的,那就是把現金塞進錢包和行李箱內,抵達加拿大後便買樓、買小島和酒廠作投資。


《星島日報》報導,加拿大一直是私人中國資金的熱門投資地,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的資料顯示,多倫多和溫哥華兩大最繁忙機場在 2011 4 月至 2012 6 月,從中國公民身上檢獲約 1290 萬加元 ( 1 億港元) 未申報現金,佔同期加拿大全國機場的 59%


去年 6 月,一名中國男子抵達溫哥華機場,他把價值約 138 萬港元的加拿大和美國百元現鈔收藏在銀包、口袋和行李暗格內,他被關員搜出現金後表示,帶備大量現金是想買樓或買車,遭罰款後便放行。


根據規定,進入加拿大的人士攜帶現金超過 1 萬美元必須申報,否則會被罰款,而未申報現金則會暫時充公,直至未申報人士提供資金來源為止。


除以行李箱運錢出國外,也有中國人透過跨國電匯公司把資金匯到海外。有溫哥華地產經紀說,一名中國顧客曾以這個方式,收到多個家人匯來的資金,購買了一個複式住宅單位。


一些人甚至申領外地護照,以便把資金流出國外。一名叫 Bruce Lee 的國內投資者 2 年前成功成為香港居民後,去年 6 月他支付 40 萬美元 ( 310 萬港元) ,在加拿大東部新斯科舍省 (Nova Scotia) 購買了一個小島,方法是他把廣州家具生意的資金先轉到香港,再合法地由香港匯錢到加拿大。


近年來,中國投資者的興趣已不僅局限於房地產。兩年前,英屬哥倫比亞省基隆拿市的地產經紀布萊克,以 290 萬美元把一間釀酒廠賣給了一位中國買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