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比尼:儘管達成協定 美國很快將一團亂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1-04


魯比尼在周四於金融時報發表的文章中說,美國於最後一分鐘達成了協定,避免了財政懸崖,結果只掩蓋了其長期黯淡的展望。


末日博士魯比尼說,這項協定只暫時迴避了債務問題,而非解決了此一問題。而另一場調高舉債上限的爭議,即將到來。


2月底,美國政府將觸及舉債上限,共和黨與民主黨之間必須達成協定,才能調高舉債上限。


魯比尼在文章中說:「另一波危機到來,不會太久。二個月,最有可能。」


2013年稍後,一場更大型的中期財政整合的爭辯,即將展開,那只是個開始。」


他補充說到:「有關各項福利的重大爭議,當可預期,系列稅改的小型爭議,更是難免,整個過程可能很快變成一團亂象。」


重點可能在加稅。魯比尼說,歐巴馬總統將辯稱,新年當日的協定,僅能增加少量稅收,將有進一步加稅的空間,至少對富人如此。 另一方面,共和黨將堅稱,應積極削減支出。


在文章中,魯比尼還說,財政調整將對經濟造成拖累,他警告,如果歐元區再度開始瓦解,美國經濟今年極易停滯,或者更糟。


他進一步指出,長期的結果可能較短期的困境要糟得多。


「民主黨與共和黨都不了解,要維持一個基本福利國家...就得對中產階級與富人加稅,」魯比尼寫到。


他繼續說到,歐巴馬總統只贏得一場「慘痛的勝利」,而且還是得到金融市場的助益。


「美國可能得花好幾年,面對財政狀況的現實。至少未來幾年,只要債券市場依舊平靜,巨大的財政赤字就仍將是常態,」魯比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