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01-04


《美聯社》周三 (2) 報導指出,美國科技業頗具盛名的主管之一,Google Inc. (GOOG-US) 執行董事長施密特 (Eric Schmidt),今 (2013) 年傳將以私人名義造訪北韓,最快可能本月就動身出發。北韓網路受到嚴格限制,即使首都平壤也不例外,媒體報導亦為國家嚴密管控,不過基本的 3G 手機使用,據信正迅速擴大普及。《美聯社》引述 2 位內情人士發言稱,施密特本次造訪北韓,將加入美國墨西哥州前州長 Bill Richardson 引領的私人團體共行。施密特是 Google 主要的政策和政府關係代表,他也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著名支持者。


根據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FLP)周四公布的消息,中國官方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12月份自前月的55.6上升至56.1。該協會與中國國家統計局聯合發表此數據。12月的數據代表該數據連續第3個月上升,也為中國近來經濟回彈的跡象增添一樁,可能將提高市場對中國經濟展望的信心。


《星島日報》報導,星展經濟研究部高級經濟師梁兆基表示,中國經濟開始見底回升,今年中國經濟增長將達 9%,中國出口有機會由去年的個位數增長,回升至 15% 的增長,故此央行不再會減息或下調存款準備金率 (RRR)(俗稱雙降) ,且內需增加可能推高通脹,今年通脹率為 3.5% ,或於第 4 季加息。


三星 (Samsung)(005930-KR) 所推出搭配觸控筆功能的 5.5 吋平板手機 Galaxy Note,自上市後廣受歡迎,似乎有帶領市場風潮趨勢。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 (USPTO) 近日公布資料,三星死對頭蘋果 (Apple)(AAPL-US) 也提出一項新的觸控筆專利申請,似乎準備再度與三星對槓。美國網站《HotHardware》周三 (2 ) 報導,蘋果工程師經理 Jonah Harley David Simon USPTO 提出名為「主動觸控筆 (Active Stylus)」的新專利申請,適用於 iPhone 手機、iPad 平板電腦及 iPod touch 採用的電容式觸控 (capacitive touch) 螢幕,強調比傳統觸控筆在使用上效果更準確。


美國財經新聞網站《富比士》專欄作者 Tristan Louis 周一 (31 ) 提出 2013 年行動通訊業大預言,其中最令人驚訝的,可能要算是芬蘭手機大廠諾基亞 (Nokia)(NOK1V-FI) 全面退出行動市場,將資產賣給美商微軟 (Microsoft)(MSFT-US) 或陸企華為 (Huawei)


咖啡巨擘星巴克公司周四(3)表示,下個月將成立越南第一家星巴克咖啡廳。該店將設立於越南胡志明市,由香港最大飲食集團美心集團(Maxim's Group)經營。美心集團在香港和澳門經營130家以上的星巴克門市。星巴克中國和亞太地區總裁John Culver表示:「越南是相當有動能且世界上令人興奮的市場之一,我們很高興可以將越南納入泛中國亞太地區的第12個市場。」星巴克目前遍佈全球61個國家,下個月越南門市開幕後,便增加至62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