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月工業生產表現大幅滑落 央行貨幣寬鬆壓力加重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2-12-28


日本上(11)月工業生產下滑幅度大於預期使得該國央行持續承受著推出進一步貨幣刺激措施的壓力,主要係因全球貿易情形疲弱令依賴出口的該國受到拖累。


即便在本(12)月時做出4個月來第3度將政策鬆綁的行動,日本央行(BOJ)仍然面臨到來自於新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不斷加大的壓力。


日本經濟產業省周五(28)公布,11月工業生產下滑1.7%,下滑幅度較市場平均預期的0.5%還大出3倍以上。日本10月工業生產則成長1.6%4個月來首次出現上升情形。


但接受經濟產業省調查的製造業者預估12月工業生產將成長6.7%,下(1)月則將成長2.4%,顯示明(2013)年年初時將出現成長溫和好轉的情形。


日本央行在上周時推出進一步貨幣刺激措施來對安倍晉三呼籲採取更大膽行動來打擊通縮的壓力做出回應。


日本央行並暗示將會在1月時設定比目前1%還要高的通膨目標,即便市場參與者懷疑其是否有辦法達成。


另項周五公布的數據資料亦顯示,日本11月核心消費者物價年減0.1%,符合市場預期。


此外,今日公布的日本12Markit/JMMA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表現亦顯黯淡,下滑速度創下3年多來最快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