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墜落財政懸崖 美國經濟會出現何種後果?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2-12-28


還剩四天了:看來越來越有可能,華盛頓將無法達成預算協定,因而也難避免墜落財政懸崖。


如果國會議員無法達成協定,讓加稅與削減支出成了法律,那麼美國經濟將會遭遇什麼結果?


最壞的情況將是,如果國會袖手旁觀,讓財政懸崖於明年發揮一整年。經濟學家預期,如此,美國經濟將會落入衰退。


更明確地說,國會預算局預測,美國GDP將下降0.5%,明年底,失業率將上升至9.1%


好消息是,沒有人預期國會會讓所有財政懸崖措施,在經濟中實施的時間稍有延長。


但是,如果國會議員將美國暫時推下財政懸崖,而後又通過一項替代法案--一種只避免部份加稅的法案,則經濟仍將遭到創傷。


例如,於1月初通過一項法案,但該法案並未觸及自動削減支出或調高美國債務上限。


根據高盛銀行分析師估計,這種情況下,明年上半年,美國經濟成長將會遭到拖累。


其實高盛先前已經預期,另有三件事情可能亦會對美國經濟成長造成拖累:所得稅減稅案到期,布希時代對最高收入家庭的減稅案到期,及對高收入者徵收的新醫保附加稅開始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