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現罕見恐慌性購槍熱潮



20121225










 



 







 

    據新華社電美國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余悸未消,一些槍械銷售商24日卻傳來“捷報”:過去10天,槍支尤其半自動步槍和高速彈匣的銷量猛增,訂單一時堆積難以消化。


  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14日震驚美國,這一悲劇隨即觸發美國新一輪針對槍械管制的辯論。


  北卡羅來納州最大城市、美國第二大金融中心夏洛特市槍械銷售商拉裡·海厄特24日告訴法新社記者,主要是奧巴馬的控槍主張讓槍械愛好者感知到先兆,紐敦鎮槍擊案后某些武器會受限制。


  也許受這種情緒影響,美國一些地方出現一股前所未有的購槍熱潮。


  “我們在這行已經50年,從前也見過(恐慌性採購),”海厄特說,“但這一波潮流來勢更猛,因為總統在媒體上大概傳遞這樣一則信息,‘如果你想買一支槍,最好現在就買。’”


  在美國槍械保有量最大的佛羅里達州,持槍許可證數量本周再創新高,在這個大約1900萬居民的州,持槍證數量超過100萬。


  “彈匣(銷售)情況更加明顯,過去5天達到從未有過的銷量,”馬蓋普軍事工業公司主管皮特·布勞內爾在一個槍械互聯網論壇上說。按照他的說法,過去72小時,這家全球最大槍械生産企業的塑料彈匣需求量為過去3年半總和。


  一些城鄉地區的媒體報導,槍械和彈匣銷量聖誕節前一路攀升,尤其是在槍械展銷會中。控槍團體一直批評這類展會有漏洞,購槍者往往無需背景核查就可輕易購得槍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