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繼續跌! 周四早盤對美元再創兩年新低 或應驗大空頭之說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2-12-27



高盛歐尼爾一個月前預估,日元空頭即將展開。


日元匯率周四(27日)繼續下跌,對美元更來到兩年多來低點;日本新任財務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周三表示,在新內閣即將制定的追加預算財政預算中,不會遵循慣例訂出發債上限。


繼周三美元大幅上漲至 85.63 日元高點後,周四亞洲早盤更進一步升至 85.78 日元,為 2010 9 月以來最高點。


麻生太郎指出,為盡最大努力提振日本經濟,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已指示他毋須遵守先前民主黨政府設立的 44 兆日元發債上限。


他同時透露,安倍提醒官員訂出「規模大膽」的預算目標;新政府預計下個月正式提出新預算案。


事實上部份分析師早在這波政黨輪替前,就預估日元將會大跌。


高盛資產管理董事長歐尼爾(Jim O’Neill)上月底就曾言明,日元 1985 年迄今的首波空頭即將展開。


他當時指出,若安倍晉三在 12 月大選勝出,將迫使日本央行調整既定策略以達到 3% 的通膨目標,將為日元空頭揭開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