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蓋特納警告:下周一債限就到期了!將啟動應急措施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2-12-27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圖:美國財政部網站)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 (Tim Geithner) 周三 (26 ) 對國會議員警告,美國財政負債將於下周一 (31 ) 觸及上限。財政部將於周五 (28 ) 開始動用所謂「非尋常措施」,來延後政府舉債超越法定上限 16.4 兆美元。


蓋特納對兩黨國會領袖發表公開信表示,財政部將運用會計措施,包括暫停投資政府退休基金,以及停止標售州政府及地方政府用來支持自身免稅債券的國庫券,以免政府負債金額增加;盼爭取約 2000 億美元的預算空間。這相當於讓負債上限觸及時間延後約 2 個月。


截至周一,美國負債距離上限只差 950 億美元。時值美國總統與在野共和黨正就如何解決明年起即將生效的 6000 億美元減支及增稅措施引發的「財政懸崖」,協議僵持不下。


蓋特納周三強調,僅管財政部採取應急措施,但目前還不清楚這究竟能爭取到多少時間。因為關於稅務及政府支出政策,仍有許多不確定部分,意指財政懸崖仍懸而未決。


他寫道,若關於減稅及自動減支到期的問題不解決,加上伴隨的申請退稅時間延後,將影響這些特殊措施延後債限的時間。


蓋特納並警告,一旦特殊措施用鑿,美國財政部將無法及時支付所有到期的債務;到了這樣的地步,美國將真正面臨部分債務違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