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孟加拉爆5年來最嚴重禽流感 撲殺15萬隻雞堵擴散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綜合報導  2012-12-27


《星島日報》報導,孟加拉爆發 5 年來最嚴重的禽流感疫情,有 15 萬隻雞被銷毀,以防疫症蔓延。首都達卡以北 40 公里加濟普爾省的阿格羅灣農場日前有數 10 隻雞死亡,周一 (24) 證實感染致命的 H5N1 禽流感。禽畜部門表示,該農場有 15 萬雞隻,其中 12 萬隻已撲殺,其餘在周三 (26) 銷毀。


新浪網消息指出,孟加拉加濟普爾 (Gazipur) 省的阿格羅灣 (Bay Agro) 農場, 24 日確定驗出該座農場的雞隻感染致命性的 H5N1 禽流感病毒。加濟普爾省位於達卡北方約 40 公里處。


孟加拉禽畜部門主任候薩因 (Mosaddeq Hossain) 表示,在 24 日確定這座農場的雞隻感染禽流感病毒後,這兩天已陸續銷毀養雞場內的 15 萬雞隻。候薩因說,銷毀所有雞隻,主要是為了防堵禽流感病毒擴散。


孟加拉曾於 2007 2 月爆發禽流感疫情,當時在全國數千座養雞場內,有超過 100 萬隻雞遭到屠殺。但此後孟加拉境內仍不時出現禽流感病毒的蹤跡。其中最嚴重的一起是發生在 2010 3 月,在孟加拉北部有 11 7000 隻雞和 20 萬顆蛋遭到銷毀。


至於今年以來,孟加拉境內共傳出 23 起禽流感病毒案例,在全國 22 座農場有 10 7525 隻雞被銷毀。此外,自 2008 5 月以來,孟加拉共通報 6 起人類感染禽流感確診病例,但所幸這 6 人後來都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