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家:鑑古知今 金價可望繼續走高 將是2013年最受青睞的商品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2-12-25


儘管國際金價近期已挫低至近 4 個月低點,但報告顯示大多業內人士,仍對黃金抱持著信心,看好明年金價將繼續走高。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上周最新公佈的黃金價格報告(PwC Gold Price Report 指出,超過 8 成業內人士認為,黃金將是 2013 年最受青睞的商品。


該顧問機構合夥人 Michael Cinnamond 說,從 2000 年開始一路過來的金價漲勢,提高了業者的樂觀預期。


他進一步解釋,金價已在每盎司 1600- 1700 美元徘徊許久,歷史經驗告訴我們繼續向上攀升是可能的,就像回頭看看 90 年代晚期當時金價只有 300 美元左右,而如今卻已飆漲了近 6 倍。


這份報告指出,各國央行持續買進黃金是金價的最重要支撐。


目前國際金價正從 12 月初的 1700 美元,下跌至 1645 美元左右。


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 Hussein Allidina 本月稍早也在報告中指出,「維持看好貴金屬投資的長期建議」。


Allidina 認為在弱勢美元、黃金 ETF 需求強勁、印度需求回溫與央行購金的四大因素的影響下,沒有理由看空黃金。


他估計明年國際金價平均為每盎司 1853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