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金說 : 1.閒錢投資2.良好的長線心態


3.買在像樣的回檔


一位黃金多頭認為近來的賣壓不會持續 竟是何故?


2012-12-24


黃金近來不斷游走於近四個月低點,這讓部份最熱衷的黃金投資人也開始不禁冷汗直流。但是歐元太平洋資本公司分析師Peter Schiff的觀點,則與眾不同。


這位永遠的黃金多頭兼各國央行的恆常死敵,於過去一周告訴CNBC說,黃金近來的賣壓應僅屬暫時,投資人應保持耐心,度過此一難關。


他說,主要國家央行紛紛採行極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對抗經濟的疲弱走勢,黃金因而成了投資人少數的保值管道之一。


「投資人還能做什麼?伯南克承諾無止境地大印鈔票,投資人是否還該持有零利率美元?」這位嚴厲批判Fed的分析師問道。「沒有那一種貨幣,能夠讓人對其未來的購買力具有信心。但投資人大可持有黃金,亦可持有白銀。」


Schiff補充說到,如果有耐心,投資人可在黃金與黃金股票上,大獲其利。但不幸的是,華爾街有許多資金都缺少耐心,我建議了解基本面的投資人按兵不動,他說。


上周稍早,著名黃金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因遭受到6月以來最嚴重的單周虧損,罕見地對黃金發出了警告。


同時,另一名頗負盛名的黃金老手鮑爾森(John Paulson),也因黃金價格下挫,而損失慘重。今年以來,其黃金基金大跌了21%


Schiff說民眾當初追隨鮑爾森,是因為他一度手感發燙。現在,缺少耐心的投資人開始紛紛離他而去,是因為他們不了解推動市場的幕後動能,」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