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常聖誕 冰水火襲俄日英澳 莫斯科負31 珀斯40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綜合報導  2012-12-25


踏入聖誕節,北半球廣泛地區迎來新一輪冷鋒,其中俄羅斯及日本部分地區氣溫降至攝氏零下 30 度,俄國近 10 天多達 88 人凍死、 1200 多人凍傷。南半球的澳洲卻遭受熱浪侵襲,部分地區氣溫超過 40 度,是近年最熱聖誕。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俄國首都莫斯科前晚最低溫達零下 31 度,遠東和西伯利亞部分地區更低至零下 40 多度。氣象專家表示,今年異常嚴寒原因是往常盤踞於西伯利亞的反氣旋擴展到俄國歐洲部分、甚至俄國和哈薩克斯坦及蒙古的交界。


日本列島靠近日本海一側地區和北海道亦受強冷空氣吹襲,出現大雪。北海道北端及札幌市昨 (24) 晨最低溫分別為零下 28 度及零下 10 度。京都附近近畿地區降雪量達 50 厘米。英國暴雨造成水災,未來數天更將有冷鋒經過,部分地區雨量可達 30 毫米。


在澳洲,珀斯今日氣溫料達 39 度。當局已在皮爾巴拉和加斯科因等 40 多度高溫地區發出極度及嚴重火警警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