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巴馬喊話議員支持 亞股走高慶祝


政策利多
【連欣儀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懸崖」(Fiscal Cliff)前景持續牽動市場信心,不過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表示,希望能在聖誕節前解決迫近的財政懸崖問題,眾議院議長、共和黨籍眾議員波納(John Boehner)也表示,參與預算談判的國會議員將有望提前防止危機發生。


財政懸崖可望提前解決,樂觀情緒帶動昨天亞股普遍走高,除了陸股外的主要亞洲股市平均漲幅約1%






蓋瑟納會晤國會領袖


歐巴馬說:「我們的終極目標是讓美國的長期預算是在可控制的範圍內,且是公平和均衡的。」歐巴馬呼籲,支持的民眾儘快以傳統或是透過社群網站方式對國會共和黨施壓,使其儘早通過延長中產階級的減稅案。
為協調國會兩黨妥協達成協議,歐巴馬昨派遣財政部長蓋瑟納(Timothy Geithner)會晤國會領袖討論,此為歐巴馬政府高階官員自本月16日以來首次與國會領袖面對面協商。目前民主黨仍堅持對富人增稅以增加稅收來源,但共和黨堅持削減健保與退休金等的支出。
在歐巴馬周二與高盛(Goldman Sachs)等多位企業執行長會晤後,高盛執行長布蘭克費恩(Lloyd Blankfein)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專訪時表示,歐巴馬為讓國會兩黨達成共識而提出的增稅減赤預算案非常詳盡且可靠,不過他表示,個人所得稅可能仍須提高。
另外,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Fed)在最新褐皮書中也指出,美國10月及11月經濟成長速度較穩健,在Fed12個轄區中,多數轄區的招聘規模和消費支出實現小幅成長,但製造業大多走軟,且各地企業愈來愈擔心財政懸崖所帶來的不確定性。






巴菲特:年底前難解決


全球聚焦美國財政懸崖問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專訪時雖樂觀表示,有信心財政懸崖問題最終仍得以解決,但不看好國會會在年底前達成協議。但他也表示,財政懸崖問題並未影響到他的長期投資決定。
巴菲特指出,將政府稅收與支出分別控制在佔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國內生產毛額)比率18.5%21%的情況,不但不會讓公債佔GDP比率增加,隨著經濟的持續成長,未來甚至還可反轉向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