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金說 : 看長不看短!!!!看短的都是投機客!!!


 


賣單出籠 金價大跌 專家:實體需求弱 寬鬆刺激動能有限 黃金短線難衝高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2-11-29



印度民眾的黃金購買力去年7月開始消退。


國際金價周三(28日)跌逾 20美元 ,為近 1 個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因美元走強且美國財政懸崖問題未解。


在大批賣單出籠下,金價跌破技術支撐來到 2 周低點;倫敦貴金屬交易所周三金價一度下跌 1.6% ,至每盎司 1705.64 美元。


同一天紐約商品交易所 12 月期金價格下跌 1.5% 25.8 美元, 1716.50 美元作收,為 11 2 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PVM期貨交易商資料顯示,周三紐約期金開市後 30 秒內,就有近 8000 份合約成交,交易量之大相當罕見。


部分分析師認為,此為短線投資人獲利了結所致;瑞銀(UBS)貴金屬分析師Edel Tully 說,「這有點像是市場在進行消毒」,將少數積壓已久的投機部位清除掉。


今年內黃金雖然在美國續行寬鬆的預期支撐下,多次處於高檔,但實際大幅上漲動能卻相當有限;此時分析師也開始發現,消費者對實體黃金的需求也不如預期,削弱了金價的支撐力道。


Standard Bank 分析師 Walter de Wet 說,全球最主要黃金消費國印度的貨幣走弱,壓抑了該國人民購買黃金的需求;從去年 7 月開始印度的黃金消費力就開始出現轉變。


商品交易商 Marex Spectron 主管 David Govett 表示,「我們確實需要更多來自實際市場的投資才能拉高金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