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稱美聯儲已無力刺激經濟增長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騰訊網 2012-11-29


北京時間1128日晚間訊息,億萬富翁投資者沃倫巴菲特周三警告說,美聯儲在刺激美國經濟增長方面已經耗盡了子彈;他同時提醒說,真正的“D-Day”(諾曼底登陸作戰代號)是美國的政治家們必須達成一個協議來解決這個國家的財政懸崖問題。


沃倫巴菲特是在接受第四電臺的今日節目訪問時提出以上警告的。他表示,現在是國會幫助振興美國低迷經濟復甦局面的時候了,我想美聯儲已經用盡了所有的子彈。當你把利率降到了零點,當你買入了接近一萬億美元的證券資產時,你應該怎么開始買入更多的更長期證券——你已經盡力了,我的意思是,本(伯南克)應該考慮離職了。


沃倫巴菲特同時警告說,如果華盛頓政客們沒有在最後一刻達成一個協議,共和黨和民主黨之間的僵局會導致增稅和開支削減方案在1月的自行啟動,我們已經拖延了太長時間,但是D-Day已經接近,而且這不是說我們一定能夠在2012年的1231日解決掉財政懸崖問題。


沃倫巴菲特在訪問中表示,我當然希望我們可以完成協議,但是這可能會在1月之后。我們將會解決重要的政策問題。我想國會知道這一點,我想總統也很清楚這一點,當然,美國民眾們也明白這一點。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在上周曾警告說,對增稅和全面開支削減自行啟動的恐懼已經導致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的增長放緩。他指出,根據國會預算辦公室和很多外部觀察人士的估算,這個規模的財政沖擊將會導致美國再次陷入經濟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