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詹宏志:露天拍賣短期目標物件破億 第三方支付最快年底上線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2-11-29



露天拍賣董事長詹宏志表示,台灣的網路成長動能持續擴大,希望未來露天拍賣物件很快突破1億件。(鉅亨網記者張旭宏攝)


台灣電子商務龍頭網路家庭(8044-TW)旗下露天拍賣董事長詹宏志表示,物件數愈多將會帶來更多的人流,台灣的網路成長動能持續擴大,短期目標露天拍賣物件將可突破1億件,另外集團也將全力衝刺旗下第三方支付的支付連國際資訊(PChome Pay),最快年底前就可以上路,提供商店街及露天店家與消費者消費收付服務,露天業績將成長2成左右。


詹宏志進一步強調,電子商務產值將再2015年上看1兆元的規模,其中C2C成長動能最大,預期整體市場1年至少成長3成,但今年9月連續3個月業績表現較為「平淡」,主要是Win 8上市前觀望及上市後換機熱度不如預期,很快隨著Win 7庫存去化結束後,Win 8換機效應就會發生。


對於中國網站淘寶網來台發展搶生意,詹宏志直呼相當不公平,為何大陸網站可以來,台灣網站去不能過去?市場有競爭是好事,但怕的是不公平的競爭,即使台灣業者進入中國成立公司,仍須通過層層投資限制,任何時間連結皆可能被割斷相當沒有保障,這點台灣政府必須嚴肅看待!


此外,詹宏志指出,隨著金管會、經濟部與央行能針對境內、境外第3方支付機制放寬,集團旗下的支付連國際資訊(PChome Pay)將將全力衝刺,最快年底前就可以上線交易,由於有90%賣家都沒有信用卡收付款資格,第三方支付上線後,C2C買賣雙方也可借的支付連國際完成交易,讓買賣雙方成交意願提升,可帶動未來露天拍賣業績2成以上成長。


詹宏志評估,當個人在雲端帳戶中有錢,在網路線上交易的機率會提高很多,所以,對於支付連整合了線上信用卡交易後,對露天拍賣的營收會有正面的效應,預計在2012年年底,露天拍賣與支付連會有許多功能問世。買賣雙方交易的「摩擦力更小」金流交易更為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