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金說 : 投資金銀錢幣需要有良好的長線心態!!!


銀川古錢幣價格大跌


20121127日深圳商報


【深圳商報(微博)訊】近來,銀川很多手中壓了古錢幣的人,為藏品難以變現而著急。


記者日前走進銀川古玩城發現,古錢幣市場價格有較大幅度下跌,交易古錢幣的人寥寥無幾,市場上人們大多問問行情,出手的人很少。


一直在降,沒回升的跡象。市民李先生說,他年初從銀川古玩城收購了20枚民國8年的銀元,當時的價格是850/枚。如今,同樣的銀元,價格已降至600/枚左右。


古錢幣愛好者馬承志最近需要錢,將去年買的龍鈔拿到市場上一打聽,才知道行情已大變。去年價格是13100元,現在已經跌成1450元,一年下來賠了8萬多元。手裡拿著龍鈔,卻賣不上價,馬承志乾著急,沒一點辦法。


西北錢莊老闆陳則驛已在古玩城經營多年,他主要經營古銀元等古錢幣。以前,小攤從早上一開張,總會有顧客、玩家不斷前來瞭解行情,有些也會拿著貨讓他瞅瞅品相,陳則驛一天忙得不可開交。


如今,陳則驛閑多了。他告訴記者,最近以來,金銀價格都在下跌,影響到古錢幣行情,古錢幣價格下跌明顯,同樣的貨,有的降幅超過50%


有貨就拿過來,看品相給價。盛世收藏古錢幣店老闆高光斌最近也閑著沒事幹,老和夥計們打牌。遇到顧客詢問,高光斌顯得很熱情,起身詳細介紹不同年份的銀元、龍元的價格。


高光斌告訴記者,受到宏觀經濟形勢的影響,今年以來,古錢幣市場明顯慘澹,有貨的不出手,要貨的不出錢,行情一塌糊塗,除了銀元,紀念幣、龍鈔、奧運鈔、建國鈔等錢幣收藏價格也跌了近一半。


在另一家古錢幣城,早上930分,只有一家門市開張,店老闆悠閒地上網種著菜。其他店鋪都還未開門。


價格降了,有貨得看品相,才能議價。記者以民國8年的銀元向店老闆詢問價格,老闆說,價格好的時候,1枚有賣到900多元的,現在基本在600左右,品相不好的也就500多元。


去年開始,古錢幣市場就開始下滑,不論是價格還是成交量都有大幅下跌。對於古錢幣價格下跌,銀川市一拍賣公司負責人分析認為,下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宏濟形勢的影響;國內藝術市場自身的調整以及前期古錢幣價格上升幅度較快等。


總體來看,是符合市場規律的。陳則驛認為,依他多年從事古錢幣生意的觀察,古錢幣價格受宏觀經濟形勢的影響較大,從2008年到2010年,古錢幣價格普遍有較大幅度上漲,此間,大量資本進入古錢幣市場,也對古錢幣價格有一定的炒作,到20105月,古錢幣價格達到最高點。


也有古錢幣玩家對收藏前景表示樂觀。品相完好的珍稀古錢幣的價格依然比較穩定,並沒有出現所謂暴跌的現象。玩家劉建平告訴記者,和其他古代藝術品相比,古錢幣的價格較低,收藏者較為廣泛。此外,國內古錢幣收藏市場發展相對健康,人為炒作因素較少,價格水分少。而且作為古代藝術品,古錢幣存世量有限,材質珍貴且易於保存。


對於藏家來說,古錢幣的流動性較差是其作為投資品種的潛在風險。古錢幣沒有固定價格,主要看品相,同一件藝術品在不同場合的成交價差別往往很大。當藏家急於變現時,通常需要付出很大的折現成本。陳則驛說。


(中國青年報)


【作者: 來源:深圳商報】(責任編輯:雲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