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移民轉戰桃園房市 1字頭房價具吸引力


作者: 林惠琴 | 卡優新聞網 20121115

年底購屋旺季來臨,房市買氣逐漸升溫。房仲業者統計民眾預約看屋 …


  年底購屋旺季來臨,房市買氣逐漸升溫。房仲業者統計民眾預約看屋的趨勢發現,自住族以低總價的中齡宅為首選,而且新北市與桃園縣的熱度勝過台北市。不過在新北市房價不斷攀高的情況下,許多「輕移民」開始轉戰具有「1字頭」競爭實力的桃園縣,傾向以通勤成本取代房價成本。


  根據住商不動產的統計資料顯示,第4季民眾購屋多半基於自住需求,目前預約看屋以總價4001,200萬元的5年至20年住宅最受歡迎,30年以上的公寓或舊華廈緊追在後,低於2,000萬元的物件占整體80%以上,顯示奢侈稅上場後,低總價的中齡宅成為市場主流,電梯產品更深受首購族喜愛。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從地緣分布觀察,往年房市熱區台北市人氣下滑,反而是新北市與桃園縣表現亮眼,各以15.2%13.6%分居預約看屋量的冠、亞軍,高雄市(12.4%)則搶下季軍。很明顯地,新北市房價水漲船高,「輕移民」逐漸轉往重大建設利多加持的桃園縣,成為異軍突起的黑馬。


  《好房誌》彙整桃園指標商圈房價走勢發現,近5年平均漲幅介於12.4%84.1%。其中,廣豐重劃區受惠於工商綜合區規劃商業區與住宅區,成長達48.3%84.1%,「身價」翻漲最高,尤其是桃德路1020年的大樓房價,每坪自6.3萬元狂飆至11.6萬元,但相對於雙北市的高房價,仍是吸引力十足。


  台北市「輕移民」風潮從新北市吹向桃園縣,主因是不少民眾願意以通勤成本取代房價成本,「價格」成為桃園縣最有利的競爭條件。例如雙北市難尋的1字頭房價,除了廣豐重劃區外,中正藝文特區也是遍地可尋,每坪1314萬元,30坪住宅總價約435萬元,外加有高架道路、捷運活絡交通,距離台北市車程僅2030分鐘。


  號稱「桃園小天母」的大有大業特區,鄰近中山高與寶山車站,聯外交通要道暢行無阻,過去5年漲幅達50%60%,現階段大樓平均單價為11.613.5萬元。而接近升格為「市」門檻、素有「空姐村」美譽的南崁地區,附近有機場捷運線、五楊高架路段,四通八達,每坪均價同樣1字頭,只要12萬元左右,明顯低於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