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波房屋實價資訊 今公布2.5萬筆


自由時報 20121116 上午4:30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內政部「不動產實價交易查詢網」(http://lvr.land.moi.gov.tw/),今早八點將揭露第二波房屋實價資訊,預計公布九月成交資訊約二.五萬筆,揭露率約七十四%,合計兩波實價揭露資訊約四.四萬筆。


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靚琇指出,這次揭露的資訊同樣沒有預售案,九月新北市雖有七件預售案登錄,但因車位及公設價格有誤,因此先不公布,待價格確認後再做打算。內政部也將要求登錄時,盡量拆分房屋與車位價格,讓民眾能夠看到較為客觀的房價數據。


對於民眾抱怨實價網改版後,將總價、單價以及門牌欄位由文字檔改成不能複製的圖片檔。王靚琇解釋,第一次公布實價,造成網站大當機,因為有網友使用網路機器人大量撈資料,占了頻寬;為顧及多數民眾查價的權益,網站稍做修改,若有民眾需要大量資訊,可向地政司申請,費用視實際申請需求而定,估算不會超過兩千元。


另外,民眾擔心今早第二波實價揭露後,可能再度上演當機情況。王靚琇則強調,網站已經上雲端,並防堵部分大量撈資訊的程式,應該不至於再當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