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說 : 真金不怕火煉!!!


純金紀念幣被火一燒變黑了


20121029 08:40現代快報



曹某是黑龍江人,在古玩市場賣一些錢幣、紀念幣、古貨幣之類的物品。他攤位的金銀紀念幣價格便宜,又有鑒定證書,很能吸引一些收藏愛好者,其中就有李先生。李先生數月前的某天逛到古玩市場,花160元買了一盒虎年紀念金銀幣。回家上網一查,發現網上價格遠遠超過了他購買的價格。當時李先生有些懷疑是假的,就到大方巷郵幣卡市場看看值多少錢。市場的小老闆看了他帶過去的鑒定證書,說值4000多。一紙證書讓李先生徹底相信他購買的紀念幣是真東西。不久後再經過古玩市場時,他發現攤主還在那裡叫賣,便又三次共花掉一萬多元,買了號稱價值超過十萬元的紀念幣。


俗話說真金不怕火煉,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李先生發現上當了。某次買菜的時候,他把買的一塊金幣拿過去稱重量,發現證書上標明11克的紀念幣實際上只有6克,李先生這才意識到可能是假的。為此,他特地將一枚金色面額150元的紀念幣用火燒了一下,結果變成了黑色,而不是黃金燒出來後很亮的顏色。感覺上當受騙的李先生向警方報案。


經鑒定,李先生在曹某處購買的所謂金銀紀念幣都不符合技術規範。經查實,曹某共售出偽造的紀念金銀幣62枚。民警在曹某的攤位和住處查獲大量偽造金銀紀念幣共102枚,按照初始發售價格計算,共價值人民幣28萬多元。白下區檢察院承辦檢察官表示,法律規定對於非法制售貴金屬紀念幣的行為應當以假幣犯罪依法予以打擊。近日,曹某因涉嫌出售假幣罪被白下區檢察院提起公訴。


【作者:陶維洲 來源:現代快報】(責任編輯:透明冰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