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GDP恐下修 彭老:應比1.66%低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主計總處十月月三十一號將發布最近GDP經濟成長率預測,外界預期全年GDP難逃第九度下修。央行總裁彭淮南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時透露,全年GDP的實際數字可能比先前預估1.66%來得低。(黃悅嬌報導)


根據主計總處八月十七號公布的GDP預測,101年全年GDP預估為1.66%。儘管9月出口轉好,景氣對策信號也終止連十藍,轉為黃藍燈,但外界預測,主計總處即將公布的經濟成長率將第九度下修。


央行總裁彭淮南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說明M2年增率等資金供給無虞時,意外露口風。『我們今年一到九月的M2年增率4.43%,經濟成長率1.66%,實際數字可能還會比1.66%低,相對經濟成長率,我們資金相對寬鬆。』


面對立委關切,國內資金充沛,如何解決信心不足問題?彭淮南說,此事涉及國內因素及國際因素,台灣為小型高度開放經濟體,台灣的經濟活動某種程度受到國際經濟影響,目前政府已提出經濟振興方案,其中一項就是促進投資,報載台北車站附近的雙子星大樓完成招標,就是很好的跡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