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價格強勢催熱金銀幣收藏


20121029 08:39中證網


11月初,北京的大型展會可謂鳳毛麟角,但112日至4日,2012北京國際郵票錢幣博覽會將依慣例登場,來自世界各國的造幣廠、發行單位、經銷商和收藏愛好者將齊聚京城,上演郵幣集藏嘉年華。


國際黃金價格保持高位,金銀幣市場的交易也順勢活躍起來,不少金銀幣價格水漲船高,甚至出現了金銀幣價格半個多月就上漲千元的情況。如剛發行的青銅器金銀紀念幣,從發行至今一個多月的時間裡,報價漲了幾千元。此輪金銀幣價格上漲,主要受益于近期國際金價的上漲,加之雙節期間不少市民購買金銀幣用於送禮,導致短期內市場供需變化,從而推高了市場報價。


1979年,中國人民銀行發行貴金屬紀念幣,這是中國現代紀念幣發行的起點,至今已經發行數百套金銀紀念幣,絕大多數進入收藏品市場。在我國,紀念幣有兩種,一種是普通紀念幣,與市場流通的人民幣等值流通;另一種是貴金屬紀念幣,以金銀紀念幣為主,還有鉑、鈀等幣,貴金屬紀念幣具有面值,但是不以面值進行流通。金銀幣分為紀念幣和投資幣兩種類型,作為普制投資幣,其市場轉手率和投資價值更高,而紀念幣其收藏價值更大,且因為圖案及做工精美,價值較高。而且不同規格的貨幣,升值空間也存在較大差別,盎司數越小升值空間越大。


寶瑞通民品資深專家朱惠玲提示投資者,有意收藏金銀幣的投資者進場前應先瞭解金銀幣常識,通常情況下金銀紀念幣的市場價格要高於紀念章,購買前需特別注意是否有中國人民銀行行長簽名的證書並妥善保管,以免買賣過程中不必要的麻煩。此外,金銀幣發行數量對投資獲利也有影響,選擇發行量小、題材含義深厚的金銀幣獲利空間更大。


【作者:飛鵬 來源:中證網 (責任編輯:透明冰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