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蘋果 2016 財年第一財季財報「 補充材料 」中——這份文件 主要強調 了匯率波動對公司營收的影響——蘋果披露了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數據:該公司表示其「活躍」設備安裝量已經達到 10 億台。(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 更是稱 ,蘋果「活躍」設備安裝量其實已經超過 10 億台。)據蘋果介紹,這一數據包括了 iPhone、iPad、Mac、iPod touch、Apple TV 和 Apple Watch 等過去 90 天所有與蘋果服務有互動的設備。

如果這個 10 億台的數字聽上去有些似曾相識,你或許還能記起來,大概就在去年的這個時候,蘋果宣布 iOS 設備銷量已經達到 10 億台 

已售設備是一回事,已激活使用的設備是另一回事。實際上,許多人也曾向只公布已售設備或已出貨設備數據的公司提出過異議,這些人認為此類數據並不能真實反映設備在現實世界的使用情況。當然,對於通過第三方經銷商出售產品的企業來說,這個問題更直接一些,因為第三方經銷商不一定會將他們從設備廠商購買的所有產品都運回自己的商店,也就是說,它們最終可能並沒有出現在消費者手裡。

然而,對於蘋果來說,這並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因為蘋果的業務模式是,通過零售店和網上商店,直接將產品賣給消費者。儘管如此,若想分析蘋果在現實世界的足跡,一個體現設備真實使用情況的數據就顯得至關重要了。

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事情是,蘋果今天公布的 10 億台設備不再局限於 iOS 平台,而是包括了蘋果整個產品線,比如最新款硬件產品——Apple Watch 智能手錶以及去年秋天發佈的 第四代 Apple TV 機頂盒。

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在一份聲明中稱:「我們的團隊實現了公司歷史上業績最好的一個季度,這要感謝我們推出的世界上最具創新精神的產品,以及 iPhone、Apple Watch 和 Apple TV 的創紀錄銷量。服務業務的增長在這個季度有所加快,取得了創紀錄的業績,我們的安裝量也在最近超過了 10 億台活躍設備這一重大里程碑。」

這個裡程碑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 Apple TV 和 Apple Watch。2016 財年第一財季,蘋果「其他產品」類別的 營收達到 43.5 億美元 ,去年同期則是 27 億美元,也就是說,這方面的營收同比增長了 6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瘋蘋果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