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監獄暴動 61120


作者: 張子清 | 中央廣播電台 2013127


委內瑞拉1名醫院主任說,25日發生暴動的委國西北部拉臘省(Lara)的烏里巴納(Uribana)監獄,目前死亡人數已增至61人,傷者也增至120人。


接近烏里巴納監獄的巴基西梅托市(Barquisimeto),該市的中央醫院主任梅迪納(Ruy Medina)說,烏里巴納監獄的死者,大部份都是遭到槍傷而死亡。他表示,死亡人數由25日的50人增至26日的61人;傷者也由25日的90人增至120人,其中45名傷者的情況危急。


不過,委內瑞拉當局至今還未正式公布死亡人數。


負責獄政事務的委內瑞拉政府官員瓦瑞拉(Iris Varela)說,獄方展開搜查違禁武器的行動,犯人反抗,因而爆發衝突。


委內瑞拉的獄政向來惡名昭彰,是拉丁美洲最糟糕的,尤其是監獄內人滿為患。委內瑞拉監獄的收容量為14,000人,但目前關押了將近5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