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News 1月27日消息 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日前發佈報告稱,全球公共雲服務市場規模今年有望達到2040億美元;較2015年的1750億美元增長16.5%。

據預計,公共雲服務市場將繼續呈現出高速發展態勢,並一直持續至2017年。Gartner研究主管希德•納格(Sid Nag)認為,「這種強勁的發展勢頭反映了人們從傳統IT服務向雲端服務的轉變,因為企業越來越傾向於追求數字化商業戰略。」

Gartner公司指出,雖然公共雲服務呈現出穩定發展的態勢,但是今年發展速度最快的卻是IaaS(基礎架構即服務)。在2016年,IaaS有望增長38.4%;到今年底,IaaS市場規模有望達到224億美元。

「IaaS仍然是發展勢頭最強勁的IT服務。」納格表示,「某些市場領導者已在這方面遙遙領先,因此新興的IaaS服務提供商只有追求差異化競爭才能取得成功。」

此外,雲應用服務(SaaS)也有望實現年增長20.3%,達到377億美元。雲管理和安全服務的增長率有望達到24.7%。雲應用基礎架構服務(PaaS)也有望表現出強勁的發展勢頭,達到21.1%的增長率。

而市場研究公司ZK Research的分析師宙斯•科拉瓦拉(Zeus Kerravala)則預測,雲服務呈現出的這種強勁發展勢頭有望在未來5年到7年內仍然保持下去。

「我想我們尚處於雲服務時代的起步階段。」他表示,「我們可能會繼續看到越來越多的公司逐漸向雲端轉移。很多公司因為擔心安全問題而對雲服務避而遠之。但是,隨着時間的推移,人們的這種擔心最終會淡化乃至消失,越來越多的企業將會增強對雲服務的信心。而這必將會繼續促進雲服務市場的發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行銷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