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緊咬稅問題 星巴克恐撤投資


中央社 2013127


(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報導,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品牌星巴克認為英國首相卡麥隆針對星巴克稅務大做文章,有失公平,揚言暫緩在英國的投資計畫。


英國「週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援引消息人士報導,星巴克可能會暫緩在英國新事業單位挹注1億英鎊的計畫,並說星巴克被不當針對。


據傳在卡麥隆(David Cameron)表示,避稅企業「應該好好認清現實」後,星巴克高層便要求與卡麥隆會談。星巴克被批評在英國支付的企業稅過少。


卡麥隆在瑞士達佛斯召開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Economic ForumWEF)上,當著世界領袖及企業大老闆面前發表這番言論,無異是直接抨擊星巴克。


消息人士說:「英相不當針對星巴克。可千萬別忘了,星巴克已承諾現在及日後都會支付稅金。」


去年傳出星巴克1998年以來在英國營收達30億英鎊,卻只繳860萬英鎊(1380萬美元)企業稅後,這個跨國企業面臨不斷升高的壓力。(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