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特派員林琮盛北京報導 | 旺報 – 2013429




旺報【特派員林琮盛北京報導】




大陸29日開始一連3天「五一」小黃金周,此次假期用「黃金」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國際金價4月中旬過後大幅下跌,為了「搶金」,大批陸客湧向香港採購黃金,不少樣式已經斷貨。




大陸海關則稱,民眾攜帶超過50公克的黃金就需報關。




由於4月中旬以來大陸投資金條和金飾品的價格驟降,香港珠寶街等黃金銷售集中地帶出現20年來罕見的黃金「搶購潮」,甚至有大陸客拖著行李箱豪擲10多萬元人民幣掃金,部分首飾如龍鳳款首飾金幾近斷貨。




面對掃金陸客,香港珠寶行嚴陣以待,店內收起了座椅,騰出空間,店員更取消休假。部分要訂做的款式,則要半年後才能取貨。




香港六福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偉常預計,如果金價持續低水位,五一假期生意可較去年同期勁升1倍以上。




但據大陸《海關進出口稅則》規定,旅客攜帶金、銀及其製品出入境,以自用、合理數量為限,一般不宜超過50公克,超量則須向海關書面申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