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再視泡沫而不見!IMF再三警告︰亞洲國家應儘早回應過熱危機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3-04-29




《彭博社》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再次呼籲,亞洲國家決策者必須準備好,儘早對資產泡沫等經濟過熱危機作出決斷性回應。




IMF
周一(29日)發布報告指出,今年亞洲經濟將緩慢成長,通膨可望落在央行認可的水準;此外,該區域的匯率彈性將是抗衡過熱壓力與投機性熱錢的「利器」。




該機構同時預估,今年亞洲經濟成長將較先進國家快 5 倍,而風險胃口已促使全球熱錢湧向該區;日本央行本月加入美、歐的寬鬆行列,恐怕將進一步迫使菲律賓等國貨幣升值。




報告指出,信用擴張與低門檻融資已造成金融失衡與資產價格飆漲,短期內亞洲國家決策者都會面臨如何達成微妙平衡的挑戰支持經濟成長的同時不落入金融失衡。




此為 IMF 一個月內第 2 次向亞洲國家提出警告,本月
7
日該機構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呼籲,亞洲銀行應「開始思考退出貨幣刺激的時間與步調」,因信用急速擴張已造成金融失衡。




不僅如此,亞洲開發銀行(ADB)日前發佈《2013
年亞洲發展前景》報告中也指出,開發中亞洲國家的成長復甦,面臨了資本流入增加帶來的資產泡沫風險。




另一個重量級金融智庫--世界銀行(World
Bank
)本月中旬也直言,亞洲新興經濟體為提振景氣而施行的需求刺激舉措,「如今可能會有反效果」,隨著全球經濟逐漸復甦,少數已開始出現過熱危機。




世銀數據顯示,今年第 1 季流入亞太區的資金較去年同期激增了
86%




IMF
估計,今、明兩年中國經濟將分別成長
8%
8.2%,印度則分別為 5.7% 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