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罪人?美財長訪歐批撙節害經濟!法財長取消會面




鉅亨網楊琇羽 綜合報導  2013-04-09




美國新任財長 Jack Lew 本週進行 2 月上任後的第一次訪歐之旅。不過,新財長
Lew
一到人家地盤卻給歐洲領袖們「訓話」,指責其拯救歐洲經濟方式失焦,才會一直深陷衰退無法自拔。




財長 Lew 是在周一與歐盟執委會主席 Barroso 會面時,做出上述評論。他建議歐盟勿太執著於減債,因為不斷削減開支與增稅,只會傷害歐洲的經濟成長。這番談話經媒體批露後,《路透社》報導法國財長
Pierre Moscovici
已取消與
Lew
周二在巴黎的會面,截稿前法國官方未對此給予任何說明。




消息人士指出,在與 Barroso 的會面中,Lew 認為歐洲應該將焦點放在刺激需求以帶動成長。會中 Lew 也談到賽普勒斯問題,要求加快成立歐元區銀行聯盟的腳步,以妥善解決歐債問題與應對銀行破產危機。




當然在會中,Lew 提到雙方最關心的歐美自由貿易協定議題。《CBS》報導,這項自貿協定原則上是降低關稅、並移除其它非關稅貿易障礙,但預料談判艱鉅挑戰多,雙方要達成共識短期內難成。




財長 Lew 預定本週將陸續與歐元區多位財經領袖會面,包括德國財長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與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