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張升高 北韓切斷與南韓的經濟關係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4-09




北韓周一宣布,將自開城工業區撤出全部工人並暫停運作。該工業區為南北韓合作的最後地區之一。




在北韓新聞社發布的聲明中,北韓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長金養建聲稱,「南韓試圖將該工業區轉化為同胞對抗的溫床,是對北韓宣戰,傷害了其尊嚴。」




5萬名北韓勞工將被召回。目前在該工業區,有475名南韓經理人,他們的情況不明。




開城工業區集合了南韓的科技能力與北韓的廉價勞工,並每年提供平壤9000萬美元薪資。約有123家企業在該工業區運作,主要生產廉價衣裝與鞋類產品。




過去幾周,北韓年青領導人金正恩以飛彈威脅南韓與美國,並做出了其他挑釁行動。




Ploughshares基金企畫主管Paul Carroll說,北韓的侵略性讓人特別難以反應,




「我們不知道,這才是問題的關鍵,」他在接受訪問時說。「我們不知道他們到底想要什麼,我們沒有與他們持續對話。每個人都猜測,這是金正恩重整權力,顯示他的強力領導,並藉以獲得國內的支持。」




這項突然的侵略舉動,也可能是北韓向中國大陸傳送訊息,要求持續支持平壤的貨幣與貿易。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周日說,不能為一己之私,把一個地區乃至世界搞亂。該談話被解讀為意指北韓。




Carroll說,美國不應擔憂核武問題。




「我不認為我們應當認真面對核武攻擊的威脅,但我們需要更認真面對韓鮮半島的情勢,」他說。「北韓應當獲得華盛頓與北京的更多尊重。他們的確貧窮,也獨裁,但是他們卻試爆了三枚核彈。」




北韓的文攻可能過了頭,但是他們的武器已更為精進,必須加以關注,他強調。




Eurasia集團總裁Ian Bremmer亦說,儘管北韓的威脅,大多是「傳統的宣傳方式,」但不應加以全盤忽略。




國務卿John Kerry定於下周前往朝鮮半島,預期將處理該地區上升的緊張情勢。「我認為派國務卿去,要比派B2B52轟炸機去,好得多。」Carroll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