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末日博士麥嘉華:美股今夏後恐崩盤




鉅亨網楊琇羽 綜合報導  2013-04-09




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周一在接受《CNBC》電話訪問時指出,近期內美股出現超買,同時也預示市場可能出現大麻煩。




麥嘉華:「倘若股市持續上漲,則股市崩盤機率相對變高,而這個景象在今年下半年就可能看到。」




麥嘉華博士預測,美國牛市是在四年前起跑,不過近月幾支指標性個股大跌,如甲骨文(ORCL-US)與聯邦快遞(FEDEX-US)現警訊,未來美股若要只靠著幾支股票如嬌生(JNJ-US)、寶潔(PG-US)、沃爾瑪(WMT-US)等公司來撐揚有困難,儘管也不排除這樣的可能性。




標普 500 股指飆至新高若有機會實現,也可能只有極少數幾支股票股價可以達到新高。




麥嘉華一方面也批評美國聯準會的印鈔政策,指寬鬆貨幣只幫到部份企業,並未真正提振經濟,一些企業取得便宜融資拿來進行購併,而非從事對經濟有實質貢獻的活動,反而在購併之後大裁員,因此,麥嘉華認為印鈔活動幫不了多數的美國人與中小企業。




相較於麥嘉華的悲觀,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上週卻認為,美股報酬率優於其它投資產品,而它的另一波牛市才要開始。總而言之,麥嘉華認為現在不是進場買美股的好時機,他的看法同於大多數分析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