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移動IM應用崛起:威脅Facebook龍頭地位


來源:北美新浪 2013-04-01


導語:路透社今天撰文稱,由於天生符合手機的通訊特性,WhatsappLine和微信等新一代移動IM應用得以迅速崛起。隨這類品逐漸開始打造自己的平台,Facebook等老牌社交網絡巨頭將面臨越發嚴峻的挑戰。


以下為文章全文:


新秀崛起


創建個人資料,構建好友網絡,然后分享照片、視頻和音樂。這似乎是在描述Facebook,然而,數以億計的年輕人正轉而通過一批智能手機即時通訊應用來實現相同目的,這已在北美、亞洲、歐洲蔚然成風。


KikWhatsapp即屬於這類熱門應用,均源自北美的創業公司。但與此同時,韓國Kakao公司旗下的Kakao Talk、日本NHN公司旗下的Line和中國騰訊旗下的微信,也早已在亞洲市場繁榮壯大。


這些應用融合了文本通訊與社交網絡的元素,為智能手機用戶提供了一種快捷的渠道,分享文本、照片、YouTube視頻等各類內容,不僅脫離了運營商的短信套餐,還繞過了脫胎於網站形式的社交網絡。


Facebook目前擁有10億用戶,仍是全球最熱門的網站,而移動版Facebook也是用戶最多的智能手機應用。不過,硅谷投資者和行業觀察人士卻認為,各類信息應用有可能會在未來幾年對Facebook的主導地位構成威脅。其中規模較大的幾款已經開始成長為功能齊全的平台,甚至可以支持遊戲等第三方應用。


需要明確的是,使用這類新型信息應用的用戶,很多仍然留在Facebook上,表明這家社交媒體巨頭短期內不會失去既有市場。該公司還將在本周的發布會上公佈與Android有關的新聞,有可能將Facebook的信息工具深度整合到這款來自谷歌的作業系統,也有可能推出一款Facebook品牌手機。


但投資者認為,新型信息應用有能力取得更大進展。真正的互動是以自然的對話形式展開的。短信和電話的用戶數多於社交網絡。如果一家公司能夠主導電話短信的替代方案,便可以獲得巨大的潛力。谷歌風投合伙人裡奇·米納(Rich Miner)說。他投資了舊金山信息應用創業公司MessageMe


Facebook發言人拒對此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