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iMessage受攻擊 垃圾短信致手機崩潰


來源:北美新浪 2013-04-01


新浪手機訊 41日上午消息,來自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的消息稱,最近一些蘋果開發人員的iMessage應用遭到了攻擊,攻擊者通過拒服務攻擊(DoS)”發送大量垃圾信息,致使受害者的iOS設備瞬間被占滿或崩潰。


本次攻擊和一個出售蘋果設備唯一標示符的Twitter賬號有關。截至目前,波及6個蘋果開發組織,其中包括蘋果越獄軟件和應用的開發團隊iH8sn0w


隨后,知名的iOS越獄黑客iH8sn0w和應用開發者格蘭特。保羅(Grant Paul)對本次攻擊原理進行了分析,他們利用Mac OS X平台上的AppleScript編輯了一個自動向iOS設備發送信息的工具進行測試。


保羅稱,因為蘋果不限制iMessage信息的發送間隔時間,所以可以很容易在短時間內發送上千條iMessage信息。受攻擊的iOS設備則會不停收到信息。如果蘋果不做限制,受攻擊的設備很快就會被垃圾信息填滿。除了數量,如果在瞬間收到大量垃圾信息,iOS設備不能及時處理信息,iOS設備還會崩潰。


萬一受到這種攻擊,用戶可以關閉iMessage服務,但目前還有有什麼可以預防的措施,蘋果也沒有提出解決方案。(楊肅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