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畫失竊23 FBI懸賞台幣1.5


民視 2013320


23年前美國發生據稱是史上最大的藝術品失竊案,波士頓一間博物館損失了13件藝術品,其中不乏荷蘭大師林布蘭和維梅爾的名作。經過數十年的追查,美國聯邦調查局雖然掌握到部份線索,但始終無法把畫找回來。FBI日前宣佈,要懸賞台幣近1.5億元的協尋獎金,希望民眾提供線索,讓藝術品物歸原主。


23年前的318號凌晨一點多,兩名偽裝成警察的竊賊藉故進入博物館,把警衛綁在地下室,接下來的81分鐘,兩人遊刃有餘地從一樓偷到二樓,拿走了館內13件藝術品,讓博物館有如父母失去孩子,痛徹心扉。


這十三件藝術品包括荷蘭大師林布蘭唯一以海為主題的"加利利海上的風暴",以及維梅爾,莫內、馬奈、和竇加等大師作品,其中以畫風溫和著稱的維梅爾傳世作品只有34幅,相當稀有,這批藝品價值不言而喻,推估市值達五億美元,台幣近149億元。


23年來,13件藝術品沒被找回,宵小也逃逸無蹤,FBI雖然循線鎖定可疑犯罪集團,還是不知藝品下落。12年前,FBI獲悉部份畫作曾輾轉至康乃狄克州和費城待售,幹員研判13件藝術品或許已各自流散,但應該還在美國,只是案子拖了23年,就算找到兩名竊賊也過了刑事追溯期。


FBI和博物館決定將目標放在追回藝品上,大手筆拿出500萬美元做為協尋獎金,請民眾幫忙,讓這些直接從畫框割下的大師作品能回家,也讓空虛20幾個年頭的畫框和牆面,找回昔日的藝術風采。(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